Anuo

新人小说作者,一起成长吧^^

【明日方舟/银讯】无法忘却的你(二)

  罗德岛上的各路人员中,大多数见了我的眼神依然是三分淡漠、三分忌惮、三分猜疑。尽管我来这里的时日已经不短,却始终被当作一个可疑人员、潜在敌人提防。你给予我几分信任,我就报你以几分信任,这就是我的行事准则。因此在罗德岛能找到的各种和我相关的资料里,除了性别和身高以外,几乎没什么有价值的参考信息。至于别的那些东西里有几分是真、几分是假,就全看解读这些资料的人自己怎么想了。

  银灰可不是个甘愿吃亏的人。

  虽然如此,但例外也不是没有。那个代号叫阿米娅的年纪轻轻就当上了领袖的女孩,对我的态度就还算缓和。还有一个叫月见夜的牛郎出身的干员,据说只要给够钱不管是人是鬼是男是女通通来者不拒的,三番五次地试图诱惑我照顾他的生意。这种只想着赚我钱的人我是懒得搭理的。被我冷淡地拒绝了几次之后,这家伙才终于收敛。听说他的下一个目标是个拿点心钱买军火的富家女,倒让我想起了我那个零花钱从不买漂亮衣服,而是拿来买各种登山工具的妹妹恩希亚。或许她们俩会合得来也说不定呢。也不知道恩希亚在这里交不交得到朋友……回头问问看好了。

  要说很多人都关心的我本人的态度,我找到这里,不过是为了给我的妹妹恩希亚找个安全的地方治病罢了。能够顺便为喀兰贸易多发展一个合作伙伴自然更好,但要说到“图谋不轨”之类,我也希望自己在国家内政还没完全稳定、家族关系一团乱麻的时候还抽得出精力来考虑这些。但被曲解又有何妨呢,让他们那样去想就好了。什么都被看得明明白白了才更没意思,不是吗。

  在庞大的基地里一路承受着并不算友好的目光上了楼,我在一间门上写着“会客室”的房间前驻足。伸手轻轻敲了敲门,门里便立刻传出一个清朗的男声:“请进!”

  走进那屋里一看,摆着热气腾腾的茶杯的茶几背后,一个人影已坐在那里等候了。一袭黑衣黑裤黑鞋黑兜帽,像是从最深的黑夜中生生取下的一块影子。也正因如此,那掩映在兜帽下白皙俊秀的眉目才显得分外明朗。这个男人,便是这偌大的战舰上,被称为“博士”的核心人物。鲜有人能想到其面貌会是这副模样。罗德岛上的大部分人员都只听过他的声音,似乎是因为一些难以言说的原因,他几乎从不以真面目示人,常年戴着一张模样堪称丑陋的面具,仅在几人面前才会将其摘下。这样说来倒是很有幸,作为盟友的我,便是那寥寥几人之一。

  我曾于此地居住过一段时间。在那段日子里,他便是我为数不多能正常交流的对象之一。他有着无愧于博士之称号的广博学识与过人头脑,以及在治疗源石病方面无人能及的成就。可惜的是,在战术规划与战略指挥上的才能却只能说是差强人意。应付一些不那么棘手的局面尚可,一旦情况复杂起来,便颇有些力不从心了。我也曾作为助力参加过数次由他指挥的战斗,如果说一次无可挑剔的指挥能打100分,那么在我看来,他的平均水平也不过堪堪在及格线上,60分左右罢了。但这也只是在我眼中,于罗德岛上的一众人员来说,他的作用便是无可替代的。

  此外还常听他说什么“啊啊啊我又失智了”、“建议一天给300张演习券”之类的怪话,难以理解。

  我和他之间的关系,也大概没有许多人所想的那么复杂。我钦佩于他的学富五车,他叹服于我的卓识远见,如是便成了乱世之中难得的密友,仅此而已。

  要令很多人料想不到的是,真正熟络起来之后,此人的形象与他们平日里所见的是大相径庭。他和我其实都属于私底下不怎么爱端着架子说话的类型,但他更爱开一些不着边际的玩笑。比如拿一些乱七八糟的合约给我签,我甚至不用仔细看,随便扫一眼就知道全是对他有利无害、对我有害无利的不平等条约。即使不懂行的人也应该明白,只要是个脑子正常的生意人都对合作伙伴提不出这种要求的,他只是在耍我而已。既然他要这么玩,我干脆就顺着他往下说:“即使知道这份合约是对我的戏弄又如何?我愿意签署,因为你值得银灰这么做。”

  这番令我自己都觉得反胃的话一说出口,我还没怎么,他倒先受不了,脸羞得通红了。

  真心建议,脸皮不够厚就不要学别人开玩笑,很容易丢脸的。

  后面还有更加喜剧的事情,这个小插曲不知道被谁传出去了,越传就越变味,到最后又成了“神秘的喀兰贸易总裁银灰竟甘愿与罗德岛签订不平等条约,此事必有蹊跷,建议谨慎与此人来往。”

  我也懒得去澄清。他们觉得是怎样那就是怎样,这些声音也动摇不了罗德岛和喀兰贸易的联盟。

  当你戴着有色眼镜看一个人的时候,那他就连呼吸也成了一种罪过。

  我来找这个男人只会有两种情况,要么有要事相谈,要么单纯为了消磨时间,这次是前者。

  思来想去,关于最近这一系列难以解释的经历,那块石头是唯一的线索。虽然我不知道它的来历,但眼前这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人说不定知道那是什么。

我轻轻拍拍一直乖巧地停在肩上的丹增的屁股,小家伙便撒欢地飞了起来,直奔阳台而去。那儿是

这里罕见的能接触到天空的地方。平常我在这里谈话的时候,它便在那儿晒晒太阳,惬意得很。

  “好久不见了,盟友,”我走过去坐在博士的边上,“今天罕见地没带面具呢。”

  “你我之间坦诚相见最为重要,不是么?”他向我露出一个明朗的笑容,“况且面具这种东西,戴久了容易摘不下来的。所以偶尔也要透透风才好。”

  “那就为你我又一次摘掉面具,干杯。”我举起面前的茶杯和他一碰,凑到嘴前抿了一口,淡淡的茶香在口中迅速化开,“茶不错,价位估计在四千到五千龙门币一斤之间。”

  “四千六百五十,不愧是你啊,”他笑嘻嘻地道,“你大忙人不远千里跑过来看我一次,当然要用最高礼节款待了。”

  我真不忍心告诉他这价位的茶在我家里都是当白开水喝的……不过以他的经济状况,说是最高礼节也没问题了。

  喝完了茶,我便问出了第一个,也是我最为关心的问题:“恩希亚在这儿过得还好吧?没出什么问题吧?”

  没错,我最关心的并不是自己的事情,而是我那个可怜的妹妹恩希亚。我不仅担心她的病,更担心她会因为是银灰的妹妹而遭人冷眼。无论我承受多少猜疑都没关系,可我绝不允许这些牵连到恩希亚。她是个那么怕寂寞的女孩,尝不得名为“孤独”的苦涩滋味。

  有些苦果,让我一个人来咽就好。

  原本保护她的应该是我,可我却什么也做不到。幸福的家庭、健康的身体、兄妹的团员。她想要的,我一个也给不了。

  不得不承认,我作为一个哥哥,是失败的。相当失败。

  “那女孩一直很好啊,不仅病情相当稳定,而且以她的性格到哪都很受欢迎的,”他又用复杂的眼神看了看我,“我说,人家好歹也是个快成年的大姑娘了,也不用跟个小学生家长似的天天盯着了吧?”

  “默默关心着她是我现在能做的唯一的事情了,”我叹了口气,“本应该由我来做的许多事情,现在我都无力完成了。”

  “那样就够了,”他把双手用力搭在我的肩上,“你已经承担得够多了,不要把什么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要是压力过大崩溃了的话我作为盟友也是会伤心的哦?”

  “放心吧,我的抗压能力比你想象得还要强大得多。”我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开解你的潜在敌人,就不怕是挖坑给自己跳么?”

  “那你的喀兰贸易和谢拉格以后做大做强了记得念着我的好就行了。”他白了我一眼,“照你这么说,你到现在给自己挖的坑都有陨石坑那么大了。”

  “是么,那你不妨也把你的那个坑挖得再大一点好了。”绕来绕去,话题终于到了今天的正题上,“今天来是有点事想问你的。”

————————————————————

这真的不是银博......男主就快出场了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