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uo

新人小说作者,一起成长吧^^

【明日方舟/银讯】无法忘却的你(一)

注意事项:

·先跟老粉们说下原创坑没鸽!!只是最近比较想写同人

·全文第一人称,银老板视角

·或许是比较老套的失忆梗

·不保证人设与官设完全一致

·阿银天下第一!!!

————————————————————

      “神石,他是我的救命恩人,我就用这第一个愿望,让我倾尽此生永远守候在他的身旁。 ”

      “这里的樱花好美,头一次看他笑得这么开心、这么恣意呢……神石,如果能留住这个笑容就好了。”

      “抱歉……我已经不能再留在你的身边了,我必须,独自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了呢……神石,最后一个愿望,让他忘了我吧,好好活下去……”

      “神石,我用尽所有的愿望,请保佑他不要死……”

 

      雪境的天地,永远是白与灰二色的交响曲,浓稠的色彩茫茫地粘在一起,宛如一棵快要枯死的老树,只会使人禁不住联想到凋零、死亡一类不祥的词眼,久置其中,自然也会变得冷落、消沉起来。一年四季,莫不如是。或许对于为人所颇有微词的谢拉格人一贯的冷酷性格来说,这便也就是其根源所在了。

      即使是命运已经和这片土地紧紧相连的我,也仍总会觉得被这里沉闷的空气压得喘不过气来。唯有在我家——希瓦艾什一族的大宅的后院里,才奇迹般地出现了例外。

      奇迹,除了这二字,我想不出还有其他什么词更能形容这景象。一树璀璨的樱花绽放在这铜墙铁壁之中,挺立于并不能供给它养分的雪地之上。如一片淡粉色的轻云,静静地笼罩在头顶,不慌不忙,淡雅而悠闲。

      这便是我在家的闲暇日子中的最佳去处。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并没有过多的时间拿来娱乐休闲,在这樱花树下细细地品一杯茶,便能让我觉得与一位老友对饮一般地惬意。也绝不会有人能想到,于政界、商场中周旋、鏖战,行事果决、手段辛辣的喀兰贸易公司总裁银灰,会在一棵树的陪伴下撕下所有伪装,露出最为发自真心的笑容。

      老实说,连我自己也不太明白为什么会对这棵树情有独钟。又或者说这棵树的存在,本来就是一件令人费解的事。在这偌大的一栋宅子里,没有人能说出它是何时、如何出现,又是出自何人之栽培,抑或说没有凡人的双手能创造出这样的奇迹。总之在我的记忆中,它便已经和这栋房子形成了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一般,无论如何也拆不散了。但我凭着记忆又能肯定地说,它不是自我出生起就一直在这里。

      是的,伴随着这棵树而来的,不仅是一种默默的守候、长情的陪伴,还有萦绕在我心头已久的困惑——这棵树究竟是什么来头?

      我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可又究竟是忘掉了什么呢?我斜倚在树下细细想着,却又想不出个所以然来。今天的天空白得有些刺眼,让我忍不住伸手揉了揉有些发胀的眼睛。

      “睡眠不足啊……”我叹了口气。

      睡眠质量一贯相当好的我,最近却被一个奇怪的梦深深困扰着。梦中,苍茫的雪地、送信用的挎包、古朴的小道、灿烂的樱花树、漆黑的走廊、狰狞的闪电、满地的鲜血……一件件毫无关联、构不成画面的景物如幻灯片似的不断闪过,其中不变的总是一个缥缈的身影,若即若离,令人感觉异常地熟稔,却又只是一个模糊的轮廓,分辨不清。而这怪异的梦总以一种如海潮一般汹涌而来的悲伤结尾,让我无数次地在半夜中醒来,心口是如万根针扎一般的刺痛。

      我是几乎从不做梦的。可这样的梦却接二连三地袭来,实在是有些反常。我找过心理医生,可没有一个人能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

      或许,被我所忘却的,其实是个什么重要的人也说不定。一个很重要很重要,无论如何也不应该忘却的人。梦中的那个身影,便是他留下的最后的痕迹。

  那个人会是谁呢,和我又有什么关系?是男是女?高矮胖瘦?

      时间越长,这样的想法在我头脑里便越是强烈。混迹商场的我本不应该有如此感性的想法,任何没有根据的东西,都应该被当成垃圾,毫不犹豫地抛开。

      可它却在我的脑海里深深地扎了根。

      和这个梦一样令人费解的,还有一块五角星形状的石头。不知何时它就出现在了我的衣袋里,但我从不记得自己往里放过这样一块造型奇特的石头。

      我伸手轻轻挠了挠停在我肩上那只鹰的下巴,惹得它享受地“啾啾”叫了两声。

      “丹增,你认识这块石头么?”我不禁笑道,掏出那块石头在它眼前晃晃。它像是打量那块石头似的,歪着头认真看了两秒,旋即低下头,一脸失落的样子。

      “也是,问你这种问题太为难你了,毕竟连我自己都想不起来嘛。”我摸摸它的头表示安慰,旋即闭上了眼睛,细细思索着。

      如果它不是凭空出现的话,那便是我把关于这块石头的一切也忘记了,连同那个住在我梦里的人一起。

      这种感觉很让人不爽。我对自己的记性从未有过丝毫的怀疑,甚至引以为傲。我也向来不忘记事情。这样的状况,就像是有人生生把我的记忆夺走了一样。

      我从不允许有任何属于我的东西被夺走,如果有,那就不惜一切代价地夺回来。这就是我的人生信条。

      我拿起移动电话,拨通了一串号码。短暂的两声提示音响之后,电话里传来一个浑厚的男声:“老爷,有什么事情?”

      “没事就不能给你打电话么?”我反问,“想找你聊聊天。”

      “那您说。”

      “唉……跟你说过私底下不用这么拘谨的。恩希亚她还好么?”我问道。

      “恩希亚小姐她最近健康状况很好,心情也不错,只是偶尔还是会说想您了……有时间的话最好抽空来看一看她吧。”男人答道,“我也有一段时间没见着您了呢。”

      “那好啊,我马上就来罗德岛一趟。”我轻笑道,“准备好饭菜,我说不定还能赶得上吃晚饭呢。”

      “真的?”他的声音听起来还有些难以置信,“太好了,小姐知道您会来的话,也会很高兴的吧。”

      “所以更要拿出百分之二百的厨艺招待我咯。”我笑着挂断了电话。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