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uo

新人小说作者,一起成长吧^^

《超自然能力研究协会》第二十八章 魔兽清剿计划

      “199……200!”我费力地把短剑从一头野猪的尸体里拔出,擦了擦额头上密密麻麻的汗珠,同时嘴里小声念叨着数着数。忙活到现在,我居然已经杀了两百只魔兽了。

      这魔兽的数量简直比想象得还要惊人,又没办法使用大规模杀伤性的招式,只能一只一只地解决,这样就成了纯粹的体力活。一开始还好,越到后来就越让我想起了之前在健身房里不要命地训练的那种感觉,累得人死去活来。

      “你……你杀了多少只了?”我一边喘着粗气一边问不远处正搭弓上箭的洛桑。

      “啊,我没怎么详细地数,”他动作娴熟地射死了天上的一只秃鹫,头也不回地答道,“大概有三百七十只左右?”

      “为什么你杀得比我多了快一倍还能气都不带喘一下的?!”我心里一阵崩溃。本来以为就算和那三个怪物无法同台竞技,但是跟和我实力还算接近的洛桑总有得一比。然而事实证明完全是我想多了……这几个人里面没有哪一个人的实力是我能比得上的。

      “你不要想着一口吃成个大胖子嘛。人家好歹也是专业的猎人,你这一个月健身房里面速成的,比得过才奇怪呢。”九星收起武器,安慰似的拍拍我的肩膀。对于他,我就真的是连望其项背都难了……同样是用的短剑,我是大开大合,毫无美感与灵活性,像个拿着菜刀的屠户一样;他却挥起剑来像个舞者,动作轻盈华丽,可又出手狠辣、招招致命,被他盯上的猎物只能看到一抹清冷的剑光便没了性命。真正称得上是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更让人崩溃的是,他说他连异能都没用的同时只拿出了一成不到的实力……唉,差距。

      “哪有你这么安慰人的,不能说点好听的吗。”我有些丧气地垂下头,又抬起头来看着他,“你解决掉多少了?”

      “这么多起步。”他想了想,伸出四根手指。

      “四百?”

      也就和洛桑差不多嘛。我心里暗自松了口气,也不是不能接受的差距。

      “四位数。”

      “……”

      好吧,我果然不该问的。

      “有上进心是好事,也不用整天想着跟这个去比跟那个去比的。只要做好自己,一直努力就是了。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连你都不如呢,”他笑笑,居然伸手摸了摸我的头,“放宽心啦。”

      我……这仗着比我高那么十几厘米的身高对我摸头杀过分了吧?!更过分的是,这画面居然一点违和感都没有……整得我又是老脸一红。

      “喂,你们两个!不许偷懒!”一边手持着装了消声器的手枪射魔兽的狄修斯转过头来喊道,还瞪了九星一眼,“特别是你这个当导师的,不许对人家动手动脚!”

      本来我还觉得没什么,他这“动手动脚”的说法一出来,就更是莫名地让这动作带上了几分暧昧的色彩……

      “时间不多,没工夫耽搁了。”达克莱恩也转过头来。不知道是不是由于他异能的影响,在他抽出那柄长刀砍死了几只魔兽之后,那双猩红色的眼瞳便骤然放出了骇人的光亮。本就看上去有些瘆人的颜色,更是让人不敢直视。

      “我们现在大概做到什么进度了?”我又拿起短剑问道。

      “不到十分之一吧。”九星想了想,说道。

      ……真就是对体力与耐心的双重考验啊。

      之后的大半天里,便是不停杀戮的重复劳作了。如果说我在今天之前是连只鸡都没杀过的白莲花小天使的话,现在我就是手上几千条性命的恶魔。就这样我还是这几个人当中犯下的杀孽最少的,整座村庄方圆几里以内的魔兽,全被我们给屠了个干净。天上飞的地上跑的地里蹿的,通通都没有放过。虽然可能难免存在那么几个漏网之鱼,不过也对这座村子造不成什么实质性的威胁了。躲在村子里紧闭大门的村民们还不知道,一直笼罩着这座村子的危机已经悄然解除。

      只是潜伏在这座村子背后的阴谋,却依然在看不见的地方悄悄地生根发芽。

      本来以为对这幕后黑手的杰作大肆屠戮,总该让他有些坐不住,露出什么马脚来才是。可那人居然真的就一直躲在暗中,连一点痕迹也不露。

      没关系,你藏得再深,在我的读心术面前也迟早原形毕露。我在心中冷笑。

      结束了令人身心俱疲的劳作,我们再度回到了村子的大门前。不知不觉间,太阳就已经不见了踪影,一轮皓月当空高挂,清冷的光线冻结了这座村落的夜,万籁俱寂。

      “我已经累得一根手指都动不了了……”我长舒一口气,靠在墙根上,努力调整着有些紊乱的呼吸。直到放松下来,才觉只穿着一件单薄的衬衫的身子一阵寒冷,裹了裹衣服,竟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九星见状,便脱下他那件在我身上明显尺码大了几号的的大衣,递过来要我穿上。

      “不……不用了。”我冻得连话都有些说不利索,却还是摆着手拒绝。他的里面也只穿了一件薄薄的短袖衬衫,把外衣脱给我,自己不会冷吗?

  “听话,穿上。”他不由分说抓住我,给我把衣服套上。温热的触感从他的手心处传来,让我感到一阵暖意,“大量出汗以后很容易着凉的,不小心点怎么行。”

      “你自己不冷么?”我还有些犹豫。

      “我这身体素质是你能比的?”他一挑眉,给我把胸前的扣子一颗一颗仔细地扣上,又拍拍我的胸脯,玩味地一笑,“都有点肌肉了嘛,不错不错。”

      ……真是的,什么时候你这为人师表的导师才能不调戏自己的学生啊。我在心里默默嘟囔道。

      但那还残留有他的体温的外套,却又暖融融地包裹着我,让我如同坐在火炉前一般,甚至莫名地觉得身上有些发烫。

      这时我才惊觉,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已经越来越习惯被这个男人像这样照顾了……我已经快要,离不开了。

      “我也冷了!”狄修斯看看这边,不服气地递给达克莱恩一个充满暗示的眼神。

      “多喝热水。”达克莱恩抱着手臂,面无表情地道。

      “喂!你能不能懂点风情啊!”狄修斯捶了他的胸口一拳。

      “你那是无病呻吟。”达克莱恩白了他一眼。

      “可恶!”狄修斯气鼓鼓地看向我,“我们换!这只黑毛的吸血鬼送给你当导师了,把你家的九星给我!”

      “喂,什么我家的,你不要乱说啊!”我慌忙澄清。

      一旁一直没出声,靠在一棵树上看戏的洛桑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看你们聊天真的好有意思啊。”

      “有意思?”我重复着这个有些模棱两可的词,转头看着他。

      “是啊,吵吵闹闹,就像一家人一样,不是么?”他仰头望着满天的星辰,“真是很让人羡慕呢。”

      这话说得我一愣。仔细一想,这不就是一个月之前的我的状态么?看着那三个人吵吵闹闹的样子,羡慕着这种和谐的关系,想着如果能成为其中的一员该有多好。

      可不知何时,我自己也变成了当初那个孤独的少年所羡慕的对象。命运这种东西……真是不能说不奇妙啊。

————————————————————

听说发得早点看的人会更多?

评论(8)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