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uo

新人小说作者,一起成长吧^^

《超自然能力研究协会》第二十七章 作战会议

     到现在为止,我们的任务就已经十分明了了。在那之后我们径直前往了洛桑的家里,告知他目前的危险处境的同时,也顺便开一次简短的作战会议。

      时间赶得恰恰好,我们到洛桑家的宅子门口的时候,正好碰上了早晨打猎归来的洛桑。他一见我们有些惊讶,放下手里的弓箭和猎物,就领着我们到了会客厅。

      “怎么都急匆匆的,出什么事了?”他一边倒茶,一边神情略略严肃地问我们,想必也是从我们的样子里看出了几分不对劲来。

      “急事,很重要的急事。”达克莱恩回答道。

      “等等,你们家房子隔音够好吧?”我突然想起来这宅子里可不是只有我们。要是谈话的内容传到巫女的耳朵里就麻烦了,于是问洛桑,“这些话可不能给外人听见。”

      “放心。只要有我在,就算这屋里在放鞭炮,外面也什么都听不见。”狄修斯笑笑,示意我安心。

      “没人偷听能瞒得过我。”达克莱恩也点头。

      确实。这种问题他们这些身经百战的人怎么可能想不到,看起来又是我多虑了。

      “那么还是由我来说明吧。”九星见我们都没有要说的了,清了清嗓子,把刚才我们所了解到的全部信息都一五一十地和洛桑交代了清楚。说完,他又

紧皱着眉头对洛桑道:“事情我们会去解决,所以我们现在是希望你接下来能暂时避一避,就算我们能挫败这个‘神雨仪式‘的计划,也不保证他们就不会想其他的办法加害于你。”

      “……可是我又能往哪儿逃呢,”沉默了半晌,洛桑才无奈地苦笑了声,“况且就算我逃了,我爹又怎么办?留他在这儿等死?”

      “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我问。

      “我没打算退缩。”洛桑一双琥珀色的眸子里闪着名为勇气的光,“你们不是要阻止那些巫女的仪式,找出幕后的凶手吗?我和你们一起,你们不会拒绝的吧?”

      明智的决定,我只能这么评价。

      要说安全,有什么地方能比这三只九级的怪物在的地方更安全呢?

      “不错,有胆气!”达克莱恩欣赏地拍拍他的肩膀。

      “有人想要加害于我,我有什么理由不反击呢?”洛桑冷笑,“你们只需要告诉我该怎么做就是了。”

      “那么下面就开始讨论一下接下来的计划吧。”九星接过话茬,“‘神雨仪式‘在后天就要举行,我们的时间不是很充裕。”

      “最主要的目标无非就是两个吧?”狄修斯说道,“第一,挫败巫女的计划,阻止她们把‘圣水‘加入雨水之中降下;第二,抓住策划这一切的幕后黑手。”

      “不过在讨论这些之前,我还有一个问题,”我像小学生提问一样地举起手,“这个神雨仪式之中,巫女所说的把‘圣水‘加入雨水之中降下,到底是用什么方式来实现的?”

      “这个问题问到了关键,”九星向我抛来一个肯定的眼神,“事实上,只要是稍微有点实力的掌握着控水能力的异能者,都能做到这件事情。只需要对空间之中富集的水属性能量造成一些轻微的扰动,就能让它们脱离稳定的状态,造成降雨。”

      “可是又怎么才能让那‘圣水‘也成为雨水的一部分呢?”我又问。

      “这个嘛……方法有很多,不过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对症下药。根据敌人的计谋,见招拆招。”九星盯着我,“所以,到你出场的时候了。”

      “我?”我指着自己。

      “是的。用你的读心术从那巫女的心中读出背后所有的真相,这是只有你能做到的事。”他道,“你没问题吧?”

      “理论上是可以做到……”我有些犯难地挠挠头,到现在我对自己的能力也有大致的了解了,想把一个人心里埋藏的记忆一五一十的读出来,哪有那么容易。

      “但是?”达克莱恩也看向我。

      “不行么?”洛桑也转过头来。

      “我们一组的人可不许说不行哦。”狄修斯也向我投来一个殷切的目光。

      “需要我一直盯着她的眼睛,进行深层次的读心才行,”我解释道,“这个过程我不确定需要多久,因为我还没试过。不过想来时间绝对不短……她怎么可能一直让我盯着眼睛看啊。”

      “这个嘛,好解决呀。虽然在场的人做不到让她一直给你盯着看,不过有个人可以,”九星眼珠子转了转,一笑,“是到呼叫外援的时候了。”

      “外援?”我一愣,什么时候还有外援这种东西存在了?

      只见九星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号码:“喂?对,是我,九星。现在在上班?好的,你现在不用上班了,去跟会长那个老不死的说一组需要你,现在立刻马上过来。嗯,地址是……”

      短暂的通话以后,九星挂断电话对我们说:“好了,外援今天晚上之前就会到,在那之前先做我们能做的另一件事吧。”

      “另一件事?”我和洛桑俱是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再看另外两个人,则是一副早就明白了一切的心领神会的样子。

      毕竟是几十年培养出来的默契啊……

      “我一个人说了这么久,换人换人!”九星毫不客气地端起茶杯开始喝,“嘴巴干死了。”

      “唉……好吧好吧,我来说,”狄修斯耸耸肩,“巫女的阴谋中,很重要的一环就是人为制造出大量的魔兽,造成因为洛桑的出现导致魔兽成灾的假象,再通过神雨仪式降下对异能者具有致命威胁的雨水杀死这些魔兽。而我们如果阻止这个仪式,已经泛滥成灾的魔兽也就不能坐视不管了。”

      “所以,我们要尽量在计划正式开始之前,清剿掉周边的魔兽。躲在村子里不敢出村的村民肯定不会察觉到变化,而暗中操控着一切的幕后主使可不一定。如果我们能通过这种方式钓出背后的主犯的话,那可就是一箭双雕了。”达克莱恩很配合地接着往下说道,“我们三个自然也会动手,不过因为要避免造成太大的动静,速度就肯定会被大大限制。所以你们俩也必须出全力帮忙,没问题吧?”

      “并肩作战吧,伙伴,”洛桑和我对视一眼,揽住我的肩,“来比一比谁杀得多怎么样?”

      “好啊,我可不会输给你。”我和他碰了碰拳头,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

——————————————————————

今天试着早一点发,造福一下不修仙的朋友们


评论(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