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uo

新人小说作者,一起成长吧^^

《超自然能力研究协会》第二十九章 意想不到的外援

      “楚骐把那瓶酱油递给我一下,谢谢。”埋着头做菜的狄修斯抬起头来对我说道。

      “好的!”我飞速地在一排摆放整齐的调料瓶中找到那瓶瓶身上写着大大的“江地”二字的酱油递给他。

      短暂的休息之后,我们再度回到了洛桑的家中准备晚饭。洛桑一开始还抱歉地跟我们说现在家里除了烤肉没别的吃的了,狄修斯却摆摆手叫他不要担心,说只要有锅碗瓢盆就行了,然后在我快要看傻了的目光之下从行李箱里拿出了一堆种类齐全价值不菲的高级调味料,还有各式各样用冰属性的异能封存    保鲜的食材,张罗着开始下厨做菜。

      这……他就差把灶台也随身带着了吧。我的下巴快要掉到地上了。

      “好香啊,你厨艺还挺不错的嘛。”切着一根黄瓜的洛桑吸了吸鼻子,忍不住赞赏地道。

      “一般一般,也就五星级饭店大厨的水准而已。”狄修斯笑道。

      “喜欢吃又没人给他做,当然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坐在一旁剥大蒜的达克莱恩抬起头来,戏谑地看了看狄修斯。

      “有本事你别吃我做的,”狄修斯白了他一眼,转身朝厨房外吼道,“大家都在这儿帮忙呢你好意思一个人在外边偷懒吗?!”

      “我才没有偷懒,”九星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听声音也想象得出来那种葛优瘫在沙发上的画面,“我在联系我们叫的外援呢。在你们都在忙着满足口腹之欲的时候只有我还在想着工作,难道不应该给我点夸奖么?”

      ……回头向他请教一下如何不动声色地说出这么厚颜无耻的话来好了。

      外面又隐隐约约传来打电话的声音:“快到了?嗯……你进了村就这么走,先……再……找到那栋最大的宅子,我们就在那里面。”

     好像真是在跟外援打电话啊?其实我一直心里都有些好奇,这个一直说得很神秘的外援究竟是何许人也?是男是女姓啥名啥高矮胖瘦九星好像全都没有提过,只是说异能好像跟我很契合的样子。

      不过能跟九星这么熟络,应该也不会是一般人吧。

      就这样,我们四个人又在厨房里忙活了好一阵子,才终于把一顿热气腾腾的晚饭端上了桌。最后九星也是被硬拖着进来拿了碗筷,也总算是帮上了点忙,不算是吃白食了。

      在我们围着餐桌坐下,今晚洛桑的兴致也是难得的高涨,甚至还说要把家里珍藏的两坛子老酒拿出来招待我们。不过鉴于这一桌子上的人里我不喝酒,另外三个除了酒更喜欢饮料以外,最后还是作了罢。

      “你爸爸呢?”细心的狄修斯终于想起了这房子里一直被我们忽略的一个人,向洛桑投去一个询问的目光,“不用叫他来吃饭吗?”

      “啊,不用。”洛桑摇头,“医生说他最好不要下床,吃的也是下人单独准备,送到他房间里去的。”

      “那我们动静会不会太大吵到他啊?”我有些担心地问道。毕竟是重病患者,一个安静的环境还是很重要的。

      “没事的。他的房间在顶楼,离这儿远着呢,听不到的。”洛桑摆摆手让我安心,“只是他老人家也没办法亲自来招待你们了。”

      “那就来吧,开吃开吃!”九星兴奋地搓搓手,提起筷子,“累了一天了,都饿坏了吧,多吃点儿。”

      “这里出力最少的就是你吧。”狄修斯吐槽道。

      我也提起筷子准备开动。这又一忙一整天下来,连午饭都没顾得吃上一口,早就是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可这筷子刚拿起来还没动手,背后就冷不丁地传来一个异常熟悉的女声:“你们……”

      我一下僵住了。九星一直说的外援……不会是她吧?

      我一转头,还真是……可是,为什么是她?

      “你们也太过分了!”熟悉的咆哮声,除了江桃还能有谁?今天的她一身黑色的职业套裙,脑门上还别了一副墨镜,看起来倒是很有一种干练利落的美感。可是这叉着腰指指点点,还配上一脸悲愤的表情的样子,实在很是糟蹋了这种感觉,莫名地营造出一种荒诞的氛围。

      “我辛辛苦苦一个人开了十个小时的车跑到这深山老林里来,你们不来接我就算了,现在居然还在这里偷偷吃好吃的?!” 她指着摆满了饭菜的桌子,“这碗筷,谁摆的?”

      “我摆的,请问有什么问题吗?”九星转头看着她,玩味地笑道。

      “我的呢!!开了一天的车我都要饿死了,居然连吃饭都不想着我!”江桃咬牙切齿,“不要以为你们长得帅就能随便欺负人!”

      我们一组的四个倒是习惯了这种画面。再看洛桑,则是一脸怪异的表情,也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他默默起身给江桃端来一把椅子,又默默进了厨房:“我去给你拿一副碗筷……”

      “学学人家!”江桃瞪了我们四个一眼,又像川剧变脸似的转头对洛桑笑道,“我叫江桃,是超自然能力研究协会的接待员,你呢?”

      “你好啊,我叫洛桑。”洛桑对她礼貌性地微笑道,依然看不出来到底有什么心理活动。这在这个喜怒形于色的少年身上倒是少见。八卦的心思甚至让我有点想动用读心术,看看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气死了,”江桃毫不客气地在椅子上坐下,夹起一片牛肉恶狠狠地放进嘴里嚼,“我好歹也是来帮你们排忧解难的诶!”

      “不过你倒是能怎么帮上我们的忙?”我一脸狐疑地看着她。

      “我怎么知道。”她撇撇嘴,“你这导师只说一组需要我,又没跟我说具体的。”

      “你们谁来解释一下?”九星环视一周,问道。

      达克莱恩埋头扒饭,一副没听见没看见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洛桑不语。也是,他本人就是这场阴谋的受害者,让他亲自来说总有点怪怪的。

      “你知道的,我语言表达能力不行。”我给九星一个无奈的眼神。

      “谁吃的白食谁说。”狄修斯淡定地道。

      “唉……好吧好吧,我来,”九星举手投降,嘴里嘟囔着,“我都快成人形自走科教频道了……”

      耐心地听完九星的解说,江桃摸着下巴若有所思:“所以就是让我想办法让那个巫女乖乖让他读心是吧?”

      “回答正确。”九星打了个响指。

      “早说啊!”江桃一拍大腿,“这不是我最擅长的吗!”

      “你最擅长的?”我好奇地看着她。

      她清了清嗓子,对我摆出一个职业性的微笑:“SAI接待组员江桃,精神控制系异能三级,为您服务!”

————————————————————

最近阅读量谜一般地低.......(沉思

 


评论(10)

热度(10)